修燃

记忆是一种相聚的方式。

【海风】枇杷

【海风】《枇杷》

 

embrace五里头有琵琶行,然后阿线的评论给了我一些灵感。

非常草率。

【近期真的不太会写车】

 是存货。


ABO预警

年上大旗给我举起来!

 

 

五月的上海已经颇有夏天的味道了。

秦岚转念一想,这些年的暑期似乎都是在上海度过的。去年的《外八行》,今年的《怪你过分美丽》,前些年组建公司更是冠以上海沃星的名义。按理来说,自己应该早就习惯上海的夏天了。

可是似乎还是不太行。

 

 

自己怕热是人尽皆知的。

微博上全是自己怕热的blog,工作人员也总是准备好了电风扇给自己。

 

 

其实自己主要是怕夏天。

 

一到了夏天,上海的温度就蹭蹭上涨,空气分子运动速度加快,气味传播的速度也就快了起来。

虽然自以为是一个自制的Alpha,但是嗅觉异常灵敏,闻到那股子空气中的信息素味道就容易触发体内的开关,于是这样连工作都往往难以完成。

可是演员的工作偏生就是这么麻烦。

不出通告的夏天,秦岚都是在家把空调开到十六度然后喝冷水,关窗户度过的。

出通告的话——

自己往往会让主办方准备好距离场馆较近的房间,然后让亚楠提前准备好一浴缸的冷水。夏天的场馆内气息浮动,秦岚总是要事先躲在化妆间内避免信息素的接触,等到了自己才上场,等到站台结束就立刻离开,然后把自己泡在冷水里散发热意。

 

 

 

可是这场万宝龙的站台活动实在是棘手。

自己本就在上海拍戏,若是无缘无故让品牌方准备一间套房总觉得奇奇怪怪。

更何况。

就要看见自家的那个了。

 

 

吴谨言对于秦岚怕热的这一特征真是熟悉到家了。当年在拍《延禧》的时候片场里七层厚的戏服可把秦岚给闷坏了。一场大夜一拖再拖之后,秦岚的脸颊绯红,可助理却偏生没有来,吴谨言扶着把秦岚送回房间,于是一场干柴烈火顺其自然。

 

 

吴谨言是一个隐藏的omega。

在芭蕾舞校念了那么多年书,吴谨言深知隐藏自己的性别是有多么重要。对外看来她是一个极其正常的beta,这么多年抑制剂的使用也从未露馅。

只是遇到了秦岚。

自从开机仪式那一个拥抱开始,吴谨言就知道,自己早晚得死在这个女人的手里。

 

果不其然。

 

那一晚上之后,秦岚更是如狼似虎地拼命折腾吴谨言。吴谨言的戏份多,压力又大,到了白天顶着黑眼圈打着哈欠出现在片场,被导演一顿痛骂。

这时候那个造孽的女人才会意识到自己到底错在了哪儿,连忙拉住导演的手——“导演对不起,昨天晚上我让谨言跟我对词来着,折腾她了,你别生气。”

“吴谨言!你看人家秦老师,哪怕晚上熬再晚第二天依旧能上戏,你们年轻人不能老是吃苦怕累,这样子如何成为一个演员?”导演骂骂咧咧,吴谨言点着头听,却在转身的时候对秦岚做了一个撅嘴的表情。

 

这也太可爱了。想……

秦岚咽了咽口水。

 

 

 

要说吴谨言没点啥措施倒也不是。

比如说在一起后经常威胁君平给秦岚少接一点夏天拍的戏,君平表示老板娘说的不算,公司里还是老板最大。

再比如说吴谨言自己却拼命远离北京跑到南方拍戏,避免和秦岚离得太近,不然这个女人能把自己的饭碗都给弄丢咯。

对于这一点秦岚表示,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等到和于老板的合约结束就由沃星接受吴谨言,并把她给“雪藏”了。

 

 

吴谨言表示,我太难了。

 

 

 

这天万宝龙的活动,吴谨言怀着胆战心惊的心情去坐飞机。马女士看着自家孩子的表情总有些不太对,便问是不是晕飞机了。

吴谨言忙说不是。接着又问今天的衣服借得如何了。

“还是你上次拍宣传片那件,我看着还挺好看的。”马女士只当是日常的计划告知,一边扒拉着自己的微信忙着处理工作一边漫不经心地回应。

谁知身边的那个小猴子却突然直起身来,倒把马女士吓了一跳:“粉色的那件?不行不行,我脖子上最近长了痘痘,不太好,有没有那种能遮住的?”

“脖子上长了痘?我瞧瞧?”马女士马上合上自己的手机,也坐直了往吴谨言身上靠了一靠,睁大了眼睛想要去寻找那个痘痘。

“哎呀姐姐!你别看啦!我好疼啊!”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要遮掩,小朋友灵活地躲避着马女士就要伸过来的手,前后左右地拼命里乱动。

马女士拨开吴谨言死命捂住的手,果然一个小小的红红的圆点若隐若现的。

“这有什么,又拍不到。”

那只小猴子却莫名其妙地有些紧张:“这种事情如果被拍到了多不好阿,到时候风言风语的说是恋爱了什么的,公司也不好处理啊……哎呀您看看吗,有没有其他合适的?”

“这一时半会儿的你让我到哪里去借衣服啊……不过我倒是有一个粉色的围巾,到时候给你围一下,勉强遮过去就行。”马女士看到那个死命捂住脖子的小猴子,虽然语气不大好,到底也是出了个主意。

“可以哎!谢谢马姐姐!”刚才那个蔫了的小朋友似乎一瞬间就蹦蹦跳跳起来。

 

 

不对。肯定不对。

转头看着旁边的小朋友那兴奋的样子。马女士似乎觉得后背一凉。

 

 

 

其实君平这儿也不怎么好过。

自己的那个老板嘿,真的是不让人省心。

否则自己也不用带着这么多团队的人从北京特特地飞来上海,然后呆上两天才回去。

出发前,君平作为这次万宝龙活动的组长,和亚楠大京孙梦陈陈开了一个冗长的会议。会议的中心思想就是:“严加防范,万无一失”。自己拉住那个随时会走丢的痴小岚不算,身边更是随时得有两个人看住了,一有风吹草动就赶快联系安保人员撤离现场。

毕竟这个老板啊。

哎。

说着自己禁欲,其实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可是君平还是失算了。

平日里一向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赶往活动现场的拖延症秦小岚,今天硬生生地提前了四个小时。说是剧组那儿太热太远,赶过去又是上海的晚高峰,左右不到现场不安心,一定得驻扎在那儿才行。

 

害,谁还不知道这个老板在想什么呢。

 

但是老板撒娇就没人抵挡得住了。

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和无辜到可以流出水来的眼神,饶是君平跟着秦岚这么多年还是不能免俗地软了心肠。虽然知道这是秦岚的必杀技,还是愿者上钩入了圈套。

 

你瞧,现在那个在现场后台化妆间里蹦哒着的,不是秦岚还能是谁。

 

近期通告接的不多,一些广告视频就借机在化妆间里拍摄完成了。进了组本想着有些素材,谁知道剧组工作实在是繁重,每天睁眼到闭眼都是拍戏,剧组的物料都不太够,更遑论单独拍摄的Vlog了。

于是临时从莫向晚里解放出来的秦小岚就成了这个月Vlog的重点关注对象。

不过也好办。

君平冷眼看着那个激动到心都要跳出来的活泼泼的秦小岚,像是得了多动症的小屁孩儿,左玩玩自己的按摩仪,右翻翻自己的包包,能拍摄的物料素材也太多了吧。偷偷跟大京使了个眼色,偷拍的任务就完成了。

 

“岚姐!那个于正老板那儿来人说了,谨言下一个月的生日需要你拍一点祝福视频,要不你现在录了吧!”看着那个活蹦乱跳的老板,君平觉得不如趁着老板“精神瞿烁”的时候把活儿都干了。

“啊,不好吧,万一人家就在隔壁,不是要听到了嘛……”秦岚指了指看着像是由木板简单隔开的房间墙壁,有些为难地压低声音回答。

君平摆了摆手:“没事儿,她们的化妆间隔得远,听不到听不到。”

“可是……我今天没有特别好看特别好看哎……这个视频到时候要给粉丝看到的吧,等回去了重新换了衣服再拍好不好……”秦岚低着头看了看自己的裙子,今天这个裙子也太小女人了,不是她超A大哥的风格好不啦。

看着秦岚嘟起来的嘴,已经习以为常的君平知道此刻只有凶她才能解决问题:“秦岚!等会儿我们就要回北京了,哪有时间啊,你赶紧的赶紧的!”

“哦……”秦岚戳了戳自己的手,收着下巴坐在君平摆好的凳子上。

 

“嗯……谨言……我是秦岚……”秦岚轻轻地说,却觉得无以为继,“不行不行,这样开头不行,重来重来!”

“吴谨言同学……”重新action的秦岚开了口却犯了难,“诶这样不行不行,好像有点像长辈了,不行重来重来!”

“言言……啊呀我不行不行,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啊!”一旁已经NG了多次的君平笑容逐渐消失:“岚姐啊,你怎么回事儿啊,这种祝福你不是最擅长了!”

“我不行嘛……这一分钟我有好多话想说的!可是不知道说什么呀……”秦岚站起来嘟起嘴。俊平发现自从老板恋爱了这个嘟嘴的动作做的是越来越自然而不自知了,随时随地都是粉红色的小女孩儿。

 

“岚岚!”

听到这声音,君平心里一道雷劈。哦吼,完蛋。

“谨言~”听到那声酥得能销骨的回应,君平两眼一翻,恋爱与我无关。

 

“岚岚你在干什么啊……是不是君平姐欺负你了……”看到恋人酥酥糯糯委委屈屈的样子,吴谨言伸手把秦岚搂在怀里。害,自家这个alpha啊,真是非典型的A呢。典型的扮猪吃老虎。

“不是……是给你录祝福……”说出口才发觉有点不对劲的秦岚瞪大了眼睛遮住自己的嘴,“没有没有,你什么也没听见……”

“是我生日的祝福嘛?那我给你录,我坐你对面,你就知道说什么了!君平姐,今天麻烦您了,我刚才让助理给大家带了下午茶,就放在隔壁的会议室里,您和陈哥几个一起去稍微用一点吧,昨天熬了那么晚今天又是这些活动的,这儿就先交给我好了。”吴谨言一边安抚着怀里的恋人,一边赶着君平。

 

害。现在这个年头,当个助理可真难啊。

关上门的君平想起方才两个人送走他们的全过程可都没松手,老板一直窝在吴谨言的怀抱里,一激灵想着再提醒一句别把妆弄花了,谁知道两个人已经把门反锁好,任是谁在外头都打不开。

君平和亚楠面面相觑:我们真的太难了。

 

 

门内。

“谨言……我好想你~”还依偎在恋人怀里的秦岚紧了紧手臂,茉莉花味的信息素不知何故就开始释放出来。

“嗯~等会儿还要上台,你先等一会儿,等一会儿好不好?”吴谨言扶着秦岚的身子想把她放在凳子上,可是密密麻麻的吻就已经落在她的脸上、鼻尖与唇上。秦岚伸出手抚摸着吴谨言脖颈后头的凸起,越发浓郁的茉莉花味勾引着淡淡的橙花香充斥着吴谨言的鼻子,绵绵密密的酥麻就像雷电贯穿吴谨言的全身。

“现在不行……乖,宝宝,咱们回去,回去再说好不好……”吴谨言在秦岚密密麻麻的吻中勉强吐出一句支离破碎的话,一下子就惹得秦岚生了气:“你等会儿就回去了,你都不陪我,都不陪我!”说着就更生气地落下亲吻。

“嗯~对不起……可……”剩下的字句吴谨言已经无法吐露,全被秦岚搜刮了吞进肚子里。

 

 

化妆间的空调哄哄地响着。

在此刻,吴谨言往往会想起柏拉图《会饮篇》中那个圆形人与半人的神话。柏拉图一定是没有经历过如自己这般的爱情,否则他怎么会悲观地认为人被劈成两半的时候,与自己最契合的那一半就已经离开了呢?

像是一只虾被剥去了软壳,吴谨言蜷缩着夹在秦岚身上,“谨言,帮我……”秦岚双手托举着吴谨言,手臂上的线条格外流畅。“你……你放我下来……到……到沙发上去……”

 

【】

 

当自己与秦岚紧密贴合的此刻,她只觉得自己与她,不仅是灵魂,连身体都可以相扣地如此严丝合缝。仿佛她们就像是可以扣合的阴阳文,不,她们本来就是共生的。纵然上帝嫉妒这份完美,曾让她们分离,甚至把她们分置东北西南,饶是如此,那份严丝合缝也会指引她们结合。

 

 

 

 

 

马女士拿着刚准备的粉色围巾进入化妆间的时候,自家的艺人正背对着自己站在空调前:“怎么了?我把围巾找来了,你来看看合不合适?”

“哦,姐姐你放那儿吧,我等会儿过来。”

“怎么了?”马女士走上前把自己家的小孩儿用蛮力转过来,不看不要紧,一看真是吓了一跳:“你?这?”看到自家小孩儿那皱着的眉头,马女士语重心长地回:“不是,你们怎么不分分场合,马上你就要上台了,这眼看着前头就要催了,你这……”

“啊呀,马姐姐来不及了,我刚才让化妆师送了两瓶粉底液进来,你先帮我涂一下,然后我围个围巾遮一下。”

马女士叹了口气,这种场合化妆师进来不合适,可怜现在的经纪人嘿,又是助理又是老妈子还是化妆师的,一天天的操不完的心嘿。

 

前头催着上场的时候,马女士还在帮吴女士涂背上的粉底液呢。“马姐姐?吴老师?你们在么?前面已经催了好几回了,现在台上空着呢,您……”外头的万宝龙工作人员紧张地敲着门隔空催促。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对不起对不起,马上马上!”吴谨言连忙拿起桌上的围巾围起来,让马姐姐看了看没什么破绽后提着裙子就跑。

 

隔壁的秦岚也没好到哪儿去。

陈陈虽然已经是过来人,可是看到秦岚这花成这样的妆,加上今天秦岚本来穿的就是露背装,上头一条一条的指甲痕明显地不知事的人还以为是家暴现场。

“姐!您这也太着急了,小吴那儿事后差点来不及做,刚才上台的时候都迟到了!”君平看着肇事者有些生气地吐槽。

“那也没办法……而且等会儿要去那有那么多人的地方,我先解决了,等会儿就没事儿了……”秦岚吐了吐舌头。

“哎算了算了,不过等会儿台上可要克制一点。那么多相机拍着呢。”君平一把收过秦岚的手机,冷着脸提醒。

“哎呀我知道啦!”秦岚抛了一个媚眼,娇艳地君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然而君平和马女士还是捏了把汗。只不过两小只见了面眼里只有对方,那还分什么场合,那温温热热的掌心、黏黏腻腻的拥抱,眼里只容得下对方罢了。

 

 

“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

 

 

【后记】

君平和马女士躺在床上,马女士怕热,把被子都推开,君平撑着脸看着背过身去的马女士,无奈地笑着,怕她着了凉,扯了些被子虚虚搭在她腰腹。

“平!你以后能不能管管你家老板!我可快被两个小祖宗给折腾死了!”

“我也想啊,谁叫岚总太猛了。”

“以后咱们得好好管着,不能让她们这么容易就呆一起了!”

“那不行,岚总见不到谨言行,我不能见不到你!”

“你!”马女士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印子,“陈!君!平!”

那没办法,我们沃星就是这么行!

 

 

评论(9)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