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燃

记忆是一种相聚的方式。

【田珊珊x林妙妙】后会无期

 

今日份的摸鱼。

与之前的故事都无关。

前情私设:林妙妙从一开始就很喜欢田珊珊。田珊珊身上透露出来的禁欲气息以及大龄未婚让林妙妙觉得田珊珊这辈子都不可能委身于男人。她把田珊珊当作自己未来的理想人生模版。

在高一结束的时候跟田珊珊明示过内心的想法,被田珊珊拒绝,然后田珊珊对林妙妙的态度也是冷处理,让林妙妙很难过。

 

最后也有一点私设改动。

 

 

 

 

高三的课程冗长繁杂,消耗的脑细胞多了,林妙妙总觉得饿。只是王胜男坚持着三餐吃好一天都饱的原则就是不让林妙妙多带零食去学校——也不知道她是哪儿听来的歪理,说是芒果干含糖量高,多吃了会变笨的。

 

其实林妙妙更想吃的是不二家的棒棒糖。

 

做数学的时候含一根在嘴里,苦涩的题海战也能泛一点甜味不是。

 

 

 

上了晚课回家,林妙妙先是在进门的地方喊了一声妈,没人答应,不一会儿林大为就围着围裙提着菜刀出来了:“你妈去看她师母去了,还没回来。今儿个就咱爷俩吃饭,你等着,锅上我给你炖了猪肘子!”

 

“得嘞!”林妙妙把书包往沙发上一甩,人也往沙发里一陷——山中无老虎,今儿个可得好好地刷会儿手机。

 

两个脚往茶几上一翘,林妙妙才发现桌子上多了一盒红色的喜糖,打开一看,标配的两根不二家就等着咱妙哥宠幸呢。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一边吃着糖一边玩手机的生活,简直是高三日子里的神仙状态。老林把菜端上来叫林妙妙吃饭的时候就看着咱妙哥四仰八叉的大开两腿,嘴里还哼哼唧唧唱着《好日子》:“妙妙!吃饭啦!”

 

林妙妙一把起身跑向餐桌,嘴上还叼着刚刚吃完的棒棒糖棍儿:“可把我给饿死了!”“诶,当心棍子戳到喉咙!”林大为伸手把林妙妙嘴里的棍子拿了出来放到一边,“哪来的糖?”

 

“桌上的啊……”林妙妙一边盛饭一边问,“我印象里好像没什么人要结婚啊,是谁啊谁啊?”

 

“咳,是你前小姨夫。”林大为说到这个就来气,夹了一筷子排骨就往林妙妙的碗里放,“你说啊,唐元明和我也是多年的老战友了,我怎么就没看出来,他前脚离婚后脚就能跟别人结婚,这速度……”

 

“和谁啊?”林妙妙一听有八卦,不由眼冒金光。

 

“还能和谁,就你高一的那个,化学老师,叫什么……田珊珊的,今儿个我们路上遇到了,还给了我请帖叫我去参加他的婚礼……”林大为叹了口气,“只可惜你小姨了,一个人在医院里,天天喊着唐老师唐老师的……”

 

“小姨夫……和……田老师?”林妙妙瞪了瞪眼,“您真的没听错?”

 

“请帖上写的这还能有错?”林大为从夹克内芯里的口袋中掏出一张红色的请柬递给林妙妙,“喏,你看,这不白纸黑字,啊不,红纸黑字写着的嘛,十月六号,金陵大饭店,恭迎您的光临……”

 

“啪嗒。”林妙妙原本架在嘴边上的筷子掉在地上,林大为跟着说:“看吧,你也难相信吧!”

 

“那,您是去还是不去?”林妙妙抬头看了看林大为。

 

“这还能去?你妈不得扒了我的皮啊?再说了,就算你妈不说什么,我也不能去,哦,我去了算什么?他前妻的姐姐的现任丈夫?坐在那儿得多尴尬啊……”林大为把筷子一拍在桌上,“哎算了算了,不提他了,咱先吃饭。”

 

“我饱了,对了,我作业还没写,今天作业特别多,我先进去了。”林妙妙放下筷子快步走到沙发前用右手提起背包带子扛在肩上推门进了房间。

 

“诶,妙妙,你这没怎么吃啊?”林大为朝着妙妙的碗里看了一眼,满满的肉还放在碗里,这可不是食肉动物林妙妙的常见作风。

 

“我不饿!”林妙妙似乎是趴在了床上,闷闷地穿了一声出来,“你别进来烦我!”

 

 

 

晚上王胜男回来的时候,就看着林大为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的样子,“怎么了?妙妙又发什么神经了?”

 

“哎,你别说了,妙妙听说她小姨夫另娶新欢了,为着这事儿不开心,晚饭都没吃多少。我正想着,要不要再给她做点汤送进去,这高三压力这么大,不吃好可怎么行啊!”林大为压了压声音跟王胜男说道。

 

“我说也真是,唐元明现在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身份,都是高三的班主任了,还谈情说爱的,这一结婚,虽说不休婚假,多少也会影响工作,万一那个什么田珊珊再一怀孕,他这娇娇还管不管?要是想两头管,他这班主任的工作还做不做得了?”王胜男一提这事儿就来气,嗓门也大起来,全都落入一墙之隔的林妙妙耳朵里。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对此说三道四,更何况,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他们都是金童玉女极其登对的一双璧人。王胜男和林大为的不满只是作为前妻家属对于闪婚的道德谴责,没有人能与自己感同身受。

 

她原是化学组里冷艳的玫瑰花啊,也会这样委身于人,以祈求所谓的一世安稳么?

 

 

 

翻开习题册,名著部分的第一题就是“‘女孩儿未出嫁时是一颗珍珠,出嫁了就失了光泽,到后来竟成了死鱼眼一颗,怎么那么好的女孩儿,沾了男人气味,反而比男人更可杀了!’是谁说的?”

 

一语成谶。

 

你也要珍珠变成死鱼眼了。

 

 

 

高三的国庆是最后一个可以休到完整假期的节日,照着往年的规矩,四人帮里轮到林妙妙做东请大家一起出来玩儿吃饭。只是今年江天昊忙着天昊小厨送货,断断是不能来了,邓小琪的表演课排满了假期,就连钱三一也说要准备最后一次的数学竞赛,四个人再也聚不齐了。

 

鬼使神差的,林妙妙发现那日情急之下自己把请柬也带回了房间,时间就是在这个国庆。

 

 

如果余生不能守护的话,那这最后一次,你还属于你自己的时刻,让我再看你两眼吧。

 

 

 

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来到酒店门口,今日应该有许多学校的老师来,林妙妙特意准备了帽子和口罩,还换上了一件平常不大穿的衣服,从酒店的后门溜了进去。

 

田珊珊穿婚纱真的很美。

 

她站在唐元明身边,应该是穿了高跟鞋的缘故,看着还比唐元明高一些。在她身边的唐元明就相形见绌,黑不溜秋的脸和起了褶子的皮肤无一不在暴露着唐元明早已不年轻的现实。他们站在厅外迎接着每一个从正门进来的宾客,林妙妙躲在墙角的转弯处孤独地像一条狗。

 

 

 

等着宾客就坐地差不多,唐元明就先进去了,田珊珊照例应该由她的父亲牵着从门后入场。趁着宾客的注意力全被入场的田珊珊吸引,林妙妙偷偷开了开门缝从中溜了进去,沿着墙角拿着相机拍摄今日的仙子。

 

婚礼的流程大同小异,司仪的笑容让人觉得尤为油腻,特别是在林妙妙看来。当两个人牵着手面对面站立,田珊珊举起话筒说出“我愿意”“我能够做到”的时刻,林妙妙已经觉得眼角酸肿。她的女孩儿,终于也成了人妻。

 

 

“现在,新郎你可以尽情地去拥抱,并亲吻,你美丽的,新娘啦!”司仪用沙哑的嗓音喊出这句令在场的人们都振奋起来的话。

 

林妙妙只看着唐元明的手伸过去,将田珊珊的头纱往两边分开,然后双手搭在田珊珊纤细的腰上,两个人就亲吻起来。田珊珊的身体似乎一滞,接着就也把手搭在唐元明的肩膀上。众人鼓起掌来,背景音乐也响起那熟悉的《今天你要嫁给我》,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一切也都那么欢欣鼓舞。

 

那二十秒的接吻漫长地让林妙妙以为是永远过不去的坎。

 

她终于,弄丢了她的女孩儿。

 

 

 

再见到田珊珊,是在婚礼之后的学校。学校的长廊那么漫长,漫长到撞见一个人都这么难。高三了,年级里不许窜班,林妙妙只能在办公室门口晃悠着试图再看一眼她。

 

“林妙妙!”背后一声记忆中尤为熟悉的声音让林妙妙全身一震,“你怎么在外头不进去?”

 

“啊,没什么,就是刚想去问唐老师一个问题来着,他……他不在,我等会儿再来。”林妙妙撒着拙劣的谎,拙劣到连自己都觉得可以被一秒看穿。

 

“那天婚礼,我看见你了。”田珊珊突然开口,“我知道老唐给你们家送了请帖,谢谢你能来。”

 

“哦……我……我爸妈这几天都有点忙,我小姨那儿忙着照顾,所以我就替着来看看,只不过我年纪还小,所以就没入座,看完我就回去了。”林妙妙低下头回答。

 

“不论如何,我收下你的祝福。那我先不打扰你了,等会儿我看老唐回来的话叫他去找你,你先回班吧。”田珊珊拍了拍林妙妙的肩膀。

 

“嗯好,田老师再见!”林妙妙抬眼看了看田珊珊,一直懒于打招呼的林妙妙今日却郑重其事地向田珊珊告别。

 

再见了。

 

后会无期。

 

 

 

 

 

 

【番外】

林妙妙考上南大之后很多年,成了学姐,遇见了许多学弟学妹。一次大学开学举办的高中校友联谊会上,一个想学化学的男孩子突然跑过来找到林妙妙:“学姐!您是林妙妙学姐吗?”

 

“嗯嗯,我是。怎么了同学?”

 

“哇,田老师以前一直提起你,在我们班里表扬你诶,我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

 

“啊……她……她说我什么?”

 

“嗯……她在化学课上读过你的随笔,还有你的高考满分作文呢!她很少提起学长学姐的故事,所以我只听说过你诶。”

 

“哦……”

 

“学姐!学姐!你怎么了嘛!”学弟在林妙妙眼前晃了一晃手指。

 

“啊……没事……”

 

 

 

 

 

 

 

 

 

有一点我自己的故事在吧。

 

摸这个的时候我脑子里都是前些日子听闻到的一些信息。我的高中同学告诉我,学妹跟她讲,那个人曾经在班上读我的作文,表扬我,还从来都没有提起过我们这届别的小朋友。班里的同学读不懂我的高考作文,她还一点一点解释。

【这里还有一些故事,之前刚毕业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个学弟,他说他的老师在第一遍读我的作文的时候也没读懂,后来读了很多遍,又有办公室的老师解释了一下就很通透了。我想,那个会解释我作文的人,一定也是她吧。】

 

原来以为放不下的是她,后来发现放不下的一直都是我。我还在回去看老师的时候刻意躲着她,避着她。

 

Coward。

 

虽然我们早就没了联系方式。

 

但我曾经那么热烈的爱过你。

 

Crash。


评论(20)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